保护母亲河•巾帼在行动
2014-4-24 15:27:15更新 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llfl 

 

全县广大妇女姐妹们:

道水是临澧县城居民及流经乡镇群众的生活饮用水的重要来源,是我们临澧人民的“母亲河”。由于种种原因,道水生态环境日益恶化、水质受到极大污染,加强道水临澧段面源污染治理、保证水质长期稳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。当前,县委县政府正重点加强道水面源污染治理工作,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,进一步掀起“保护母亲河”高潮,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“保护道水母亲河、建设美丽新临澧”活动,临澧县妇联向全县妇女发出 “保护母亲河·巾帼在行动”倡议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呼吁广大妇女同胞和家庭成员从自己做起、从家庭做起、从点滴做起,增强环保意识,倡导绿色理念,建设绿色家园,维护县城环境,弘扬生态文明新风,切实为绿化、环保道水、保护母亲河尽心出力。

        一、带头植树种树,在道水旁多种一些树木,防止泥土流失。兴建“巾帼林”,在居住小区、楼群见缝插绿,创建美丽和谐的居住环境。

        二、树立造绿与护绿并重理念,爱护绿色成果,保护绿色生命,禁止乱砍滥伐。

        三、自觉保护环境卫生,不向道水乱扔垃圾,排放污水。

        四、保护生态平衡,禁止过度捕捞和非法采挖河沙。

        五、自觉养成低碳生活习惯,从节约用水、节约用电,节约用纸做起,努力推进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。

        六、大力宣传生态环保知识,使更多的人增强绿色文明观念,增强保护母亲河的意识。

        各位妇女姐妹们,“水是生命之源”,道水是我们临澧人民赖以生存的母亲河,绿化、环保道水功在当代、利在千秋、泽被后世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,以高度的热情和干劲投入“保护道水母亲河、建设美丽新临澧”的热潮。为建设美丽家园、繁荣临澧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!

365bet娱乐

2014318